Top

这角度你肯定没见过!一个铁路工作者眼中的西成高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06 14:45:0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1206143138.jpg

新场街站  魏方合/摄

  新场街站:

  从鄠邑站出发一路爬坡,到达新场街站达到最高(线路最高海拔达1594米),开始下坡。新场街站北边紧挨着的,是全线控制性工程、14.84千米长的大秦岭隧道,再往南是亚洲最长的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全长15.99千米的秦岭天华山隧道。新场街站四面环山、站台矗立在25米高的桥上,是全线仅有的两个越行站(利用越行站可以使同一线路上的快车超过慢车)之一。险峻的地理位置,给建设者带来极大的挑战。

  两个隧道中间线路约有1千米左右,高铁列车从一个隧道钻出,再钻进下个隧道,仅仅只有十几秒。因为是越行站不办理客运业务,站房也在桥下,乘客并不知道这里是西成高铁线路海拔最高的车站。

相关热词搜索: 角度 西成 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