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角度你肯定没见过!一个铁路工作者眼中的西成高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06 14:45:0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佛坪站.jpg

佛坪站 魏方合/摄

  佛坪站:

  佛坪是“大熊猫的家园”和“中国山茱萸之乡”。佛坪站就在县城城区的椒溪河边上。站台位于老安山隧道(西成第二长隧道)和德利隧道(第四长隧道)之间,椒溪河大桥之上。站房位于大桥下,从远处看像大鹏展翅,窗棱是绿色的竹节样式。站前广场上设有金属的熊猫拱门,因而被称为西成高铁陕西段最具特色的高铁站。

  佛坪县城目前不通火车,当地人出行只能坐汽车,走高速到西安也需要3个半小时。

  佛坪县城不大,椒溪河纵贯县城,佛坪站恰好位于山谷的平地上。与阿房宫站、洋县西站、宁强南站相比,站前广场较小,但在佛坪当地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广场了。广场上的熊猫拱门已经立好,与竹节窗户的站房遥相呼应,“萌萌哒”气质扑面而来。

  佛坪站站长朱志辉介绍,佛坪县城总人口3.5万人,县城常住人口不足一万人。根据对当地高铁客流的分析,大约有四种:一是周末去汉中、西安的周末流;二是每年5月到9月是佛坪的旅游旺季,周末自驾游游客多;三是未来还有石泉、宁陕人来佛坪坐高铁;四是佛坪也是劳务输出县,春节务工客流大。将来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人想来佛坪看熊猫,坐高铁40分钟就能到,出站后有直达车,30分钟就能到达熊猫谷,看全世界唯一的棕色大熊猫。

相关热词搜索: 角度 西成 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