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救援队员救人时遇难 4年来救援二百多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7 07:16: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7790_副本.jpg

  夫妻俩一起做公益救援

  发起成立了秦岭救援队

  “黄马”在山上救援,同样热衷于救援事业的妻子赵芳玲在山下指挥部进行协调,噩耗传来,她哭晕在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5日晚上7时许,救援队员们忍着悲痛将“黄马”的遗体抬回家。他的救援队友、兄弟救援队、民警、他曾救过的人、亲朋好友等纷纷前往家中吊唁,送去花圈,在他的遗像前上香。

  昨日,提起丈夫,赵芳玲哭着说:“直到现在我还感觉像做梦一样,真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希望丈夫能回来。”然而,他们家的客厅里,再也没有了黄忠文的身影。

  据了解,夫妻两人从2013年起就开始做公益救援,不收取任何费用。2016年,两人和其他人一起,又发起成立了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和秦岭救援队,主要为在山上迷路遇险受困的游客提供帮助。4年来,经“黄马”亲手救援出来的迷路者,就有200多人。

  夫妻俩都非常热爱救援事业,总觉得每救回一个人,就会有一个家庭获得完整,“所以每接到一个任务,都想以最快的速度去救援,”赵芳玲说,他俩有一个儿子,在外当兵,事发当日已经赶回了家。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救援 队员遇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