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爱心人士踊跃报名都想给山区孩子送温暖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2017-12-07 08:53:17
[摘要]12月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针心针意”2017大型公益活动,为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送温暖。这两天,越来越多的市民与我们取得联系,纷纷加入爱心队伍,要用一双巧手为山区孩子们编织一个温暖的冬天。

\

  12月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针心针意”2017大型公益活动,为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第一阶段,本报征集巧手爱心市民为孩子们编织帽子、围巾和手套等织物。这两天,越来越多的市民与我们取得联系,纷纷加入爱心队伍,要用一双巧手为山区孩子们编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看到消息后

  70多岁张阿姨第一时间报名

  “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启动后,接到了许多爱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她们当中,有退休职工、公益机构、社区人员……为了让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冬天,她们已经行动起来。

  “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就赶紧打电话报名了。”家住矿山路刘南社区的张阿姨已经70多岁,她说,去年社区有不少居民都参与了“针心针意”的活动,当时得知消息比较晚,自己没来得及参加。今年,张阿姨得到消息后,担心再错过机会,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我就不过来领毛线了。但是,我特别想为山区的孩子尽一份心,又担心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织完,所以,我计划自己买毛线,提前给孩子们织好,再给你们送过去。”张阿姨说。

  市民王红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后,也报了名。“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现在也不上班,在家闲着。看到这个事情后,我觉得特别好,正好自己也会织围巾,就想着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

  热心大妈连续两年报名

  还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

  昨日上午,60多岁的张梅荣来到本报办公室,她是专程来报名的。张大妈说,去年,她也参加了这个活动,当时她是最后一拨儿领的毛线,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早点戴上温暖的围巾,领了毛线回去后,她加班加点,赶织了一条围巾和一双手套。

  张大妈告诉记者,之后,她和自己所在的西安交大太极拳学会的拳友们聊起了这件事情,大家一听,都夸赞她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还表示也很想参与一下,亲手织一条围巾送给山区孩子。今年,张大妈看到这个活动再次启动,立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拳友们,大家听后积极响应,十几个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平均年龄都60多岁了,织围巾、帽子、手套都比较拿手。我和拳友都非常愿意参与‘针心针意’活动,一方面是爱好,一方面也想亲手为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张大妈笑着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人士 踊跃报名 编织温暖

上一篇:陕经济增速势头强劲 人口对GDP贡献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