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亲去世 兄弟俩为争17万元抚恤金竟反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2-07 15:38:42
[摘要]亲兄弟为分配父亲的抚恤金反目,法官耐心调解,两人握手言和。

  亲兄弟为分配父亲的抚恤金反目,法官耐心调解,两人握手言和。近日长安区法院引镇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所有权确认纠纷一案,经过法官耐心调解,两兄弟的手再次握在了一起。

  原告孟大山与被告孟小山系同胞兄弟,其父亲去世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支付给被告抚恤金17余万元,哥哥大山多次找弟弟小山就该费用如何分配协商未果后,一怒之下将孟小山告上了法庭。

  该案在第一次开庭审理调解时,原告言辞激烈,情绪特别激动,被告也丝毫不肯让步,双方争执不休,调解陷入僵局。法官遂让原、被告先平复情绪,回家再冷静地考虑考虑。后法官了解到,原、被告两兄弟原来关系一直较好,此次诉讼并非为了多分配抚恤金,只是在处理父亲丧事时,由于被告拒绝将账目公开,原告心生嫌隙,双方又未及时沟通,互相猜忌,产生矛盾。

  俗话说:“灯不拨不亮,话不说不明。”承办案件的田法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分别找原、被告谈心、讲道理后,让其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立场进行劝导,又组织了第二次调解。第二次调解时,原、被告坐在一起,纷纷回想起年幼时两兄弟一起生活的情景,作为大哥的原告对年幼的弟弟多方帮助、关心、照顾……兄弟俩话说开说明了,误会消除了,心结也完全打开了,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握手言和,两兄弟的手又紧紧握在了一起。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田秋玲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去世 兄弟 抚恤金

上一篇:因小孩顽皮导致大人冲突打架 最终一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