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二女生手绘"高颜值"医学笔记走红网络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12-08 07:38:14
[摘要]近日,一份医学笔记在网上走红,手绘的解剖图、专业名词注释,字迹娟秀,色彩丰富,让网友们眼前一亮,将此称为“高颜值”笔记。

  想做学霸?请从认真做好笔记开始。近日,一份医学笔记在网上走红,手绘的解剖图、专业名词注释,字迹娟秀,色彩丰富,让网友们眼前一亮,将此称为“高颜值”笔记。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找到了这份笔记的主人,20岁的大二女生杨舒涵。“我一直有做笔记的习惯,而且只要是需要画图的地方,都会这样做。”杨舒涵在西安培华学院护理学专业上学,她从上初中开始,就做课堂笔记,每门课都有专属的笔记本。

  在杨舒涵看来,作为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将人体器官、医学原理等手绘出来,是一种学习态度。

  记者仔细看了看杨舒涵的笔记,图文并茂、一目了然。每个器官都被仔细地描出颜色,并标注上名字,重要的部分再用红笔标注出来,图案旁边有几行小字,对具体位置、功能等做出了详尽的描述。

  受杨舒涵的影响,同班的很多同学,也纷纷效仿她的笔记。

  一位舍友介绍,杨舒涵被大家称为“做笔记小能手”,每天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将课堂上讲的内容,整理成笔记。等到上课的时候,再把老师讲到的重点内容,在书上标注。

  配完图,杨舒涵还要给每个图案填上鲜艳的颜色,这样做的好处是,“色彩丰富、鲜明的笔记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能成为大家的榜样,杨舒涵自然很开心。“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她说,希望传递给大家的是一种对学习和生活认真的态度。

  杨舒涵的病理学老师王菊宁告诉记者,与别的专业不同,医学和护理学专业,类似于解剖课、病理课,如果能将一些病变过程、解剖过程通过手绘图的形式画出来,简洁明了,条理性强,非常方便记忆。

  杨舒涵学习成绩很好,是典型的学霸。王菊宁说,她曾要求每个学生在做笔记时,都采取手绘画的形式。大部分同学都按照这种方法做了,杨舒涵画得是最好的,“做笔记最关键的就是这个消化吸收和归纳总结的过程,只有把别人好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大的收获。”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刘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学 高颜值 学霸

上一篇:咸阳统一投药灭鼠防出血热 投放点设警示标志 下一篇:乘客9.5元车费微信错付成905元 的哥急追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