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乘客9.5元车费微信错付成905元 的哥急追归还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冬娜武盈贝 2017-12-08 07:37:54
[摘要]转账时,的哥张师傅只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冯先生心头一暖。

  转账时,的哥张师傅只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冯先生心头一暖。

  话既简单又朴素,“不是我的钱,我不能要。”

  钱不多,不到900元。但对方的做法却让冯先生肃然起敬。“付车费时我把钱转错了,没想到我都走了,那位的哥又拐回来找我。一件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德。”

  9.5元车费 乘客付错账

  这件“小事”发生在12月6日凌晨两点半。

  昨天,的哥张师傅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回忆了当晚的事情经过。“当时我正在跑车,这位乘客在环城南路附近坐上我的车,说要去朱雀门。当时他应该喝了不少酒,身上酒味特别大。”

  路程很短,没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张师傅低头看表,也就是起步价,9.5元。

  “那位乘客说,我用手机给你付账吧。我估计他身上没零钱,就掏出手机让他扫码转账。结果付完了他都下车了,我仔细一看,他付错账了,多付了不少,就赶紧去追人。”

  乘客想感谢 好的哥拒绝

  这边,乘客冯先生付了钱,开门下车,没走多远,那辆出租车就撵了上来,“师傅,你把钱付错了,多付了。”

  原本9.5元,他给的哥转了905元。“后来我一想,应该是把小数点摁成了零,糊里糊涂多付了。”冯先生向记者回忆,“那天吃晚饭喝了不少酒,迷迷糊糊的,要不是这位的哥当时发现了,我根本就不会看手机。”

  追上他后,张师傅当即表示,要加冯先生的微信,“他说,我得把钱退给你。我又吃惊又感动,就说那你给我转个800元整数算了,其余的就当是我的一点心意,谢谢你了。但他坚决不同意,说不是我的钱我不要,你就只付车费,该多少就是多少。”

  895.5元又转回到冯先生的微信钱包里。

  说起乘客多付账,追上去还钱,张师傅称,这还是第一次遇见。“幸好当时乘客还没有走远,这钱是人家不小心落车上的,咱装到自己兜里昧良心。”对于后来冯先生想多付钱表示感谢一事,他连连表示,“别说多付百十块钱,就是全给我也不能要,还是那句话,不是我的钱我不要。”

  首席记者张晴悦

  实习生张冬娜武盈贝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西安 的哥

上一篇:西安大二女生手绘"高颜值"医学笔记走红网络 下一篇:男子驾报废车强行闯关 咸阳辅警被拖行30多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