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致旅游成本直降20% 一次游两省受欢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2-08 12:20:43
[摘要]西成高铁开通备受西安市民关注,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还有人坐上高铁去吃火锅、旅游玩耍了。


  西成高铁开通备受西安市民关注,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还有人坐上高铁去吃火锅、旅游玩耍了。12月8日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成高铁开通旅游成本直降20%,一次游两省受欢迎。

  12月6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时间、费用大幅节省,不少市民旅游体验,在晒照片,晒车票,一次游两省——一种新的双城旅游方式也迅速兴起。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西成高铁双城旅游报告》,这种一次游两省的国内游新方式备受欢迎。根据“西城高铁双城旅游人气榜”,不少成都、西安两地景点、美食受旅游者关注,比如,自由体验西安的美食和文化,西安的秦始皇陵、乾陵、回民街等景点比较受欢迎,有充足时间和精力游玩。

  这份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高铁开通不仅仅方便成都、西安市民相互旅游,对于北京、上海等全国的旅游者有了新选择:成都+西安连游,一次体验两个旅游大省。此前绝大部分游客一次只是去一个省,随着高铁极大缩短时间和距离,双城、双省游将成为流行。西成高铁旅游报告数据显示,成本直降20%。开通上线短短几天,选择双城相关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环比开通之前增长了3倍。多数是外地旅游者选择一次游两省的新产品。还有部分游客是本来在成都或者西安,临时改变计划,网上预订当地游去尝鲜。

  此外,高铁助旅游成本直降20%, 双飞游也降了四五百。随着高铁开通,两地之间的机票价格明显下降,双飞游价格下降了400到500元,降幅达到20%左右。

  比如陕西文化主题游,到博物馆亲手体验文物修复等都比较受欢迎。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4个小时的直达时间节省了双城间的交通成本,便于游玩行程把控。原来上海、北京等各地游客去陕西或者四川,基本上都是双飞一地游,以4到6天为主,人均费用一般在2000元到3000元不等。现在飞机+高铁两省连游,时间5到8天,平均增加了2天,费用一般在4000元以内,比分别去两次更省钱。

  旅游的市民会增加多少呢?携程预计,2018年西安、成都旅游线路的游客量,预计将相比2017年增长1倍以上。特别是成都+西安连游将走红,从原来占比不足5%,预计增长到10%到20%。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旅游 成本

上一篇:周至涉事医院较高停尸费仍在执行 物价局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