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开通 西铁局动车组列车首超普通列车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12-07 09:36:54
[摘要]针对旺盛需求,西铁局公司客运处处长王建林指出,6日起每日安排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动车组。

针对旺盛需求,西铁局公司客运处处长王建林指出,6日起每日安排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动车组;待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将每日安排62对动车组,分别为西安北至成都东36对、至重庆北12对、至汉中14对。同时运行速度也将提升,西安至成都间最短运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此外,还将通过在周末等客流高峰期扩编列车,以及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加开列车等方式满足需求。

据介绍,西成高铁的开通,也使得西铁局公司管内客车开行对数达到34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53%,高铁有座席输送能力增加2.5万个,总数达到13.3万个。动车组列车首次超过普通列车,成为西铁局公司的主力运输车型。高铁运营里程也将增加至844.4公里,与2010年首次开行高铁时相比增加了7.29倍。西安日报记者 裴磊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动车组 普通

上一篇:外卖平台发起“无需餐具”活动 提倡环保节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