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坐西成高铁首班车的成都人 有人带着《白鹿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6 18:52: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6日下午12时58分,第一班从成都出发的高铁列车抵达西安北站,很多乘客下车后难掩激动,评价高铁之旅快速舒适,让他们离西安更“近”了。

  72岁成都人第一次来西安旅游 称要先去吃碗羊肉泡馍

  12月6日下午12时58分,西成高铁首班从成都出发的列车提前两分钟抵达西安北站,车还未停稳就有人站起来趴在车窗上往外看,车门打开,不少操着四川话的乘客说说笑笑下了车,一个老年旅行团在站台上集合,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环境好服务好,司乘帅气动姐靓丽,就和空姐似的。”72岁的成都人戴女士兴奋地描述着乘坐列车的感受。戴女士是第一次来西安,报了一个3天的旅行团,准备去华清池、兵马俑和大明宫。戴女士说,她很早就知道西安很好,有很多历史古迹,这次恰好高铁开通,她就和朋友们一起报团来西安旅游,她准备出站后先去吃碗羊肉泡馍,因为她特别喜欢吃羊肉。

  带了一本《白鹿原》来感受陕西文化 心灵的旅游更有意义

  看到记者采访,32岁的成都人傅先生主动上前,称要说上几句,“我就是想来一次心灵的旅游,了解真正的陕西。”傅先生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白鹿原》、《平凡的世界》都是他特别喜欢的文学作品,他很好奇为什么陕西出了这么多文学大家。他从《白鹿原》中认识了很多陕西人,有点大男子主义、但又充满正气的白嘉轩,充满革命精神的鹿子霖,虽然没受过多少教育但很真实的黑娃,他很喜欢这些角色,也想实地看看真正的陕西人、真正的白鹿原。

  傅先生从事翻译工作,最近刚辞职有时间旅行,恰好高铁开通,他就托朋友抢了一张首班车的票,他觉得能坐上第一班车到西安很有意义,这种文化的探索和心灵的旅行更有意义。此行他准备先去爬华山,然后去白鹿原,最后再去西安市区转转。一路上他拍了很多车厢内的东西和沿途的风景,分享到他外国友人的微信群,他希望这些朋友来中国不仅可以去成都,也可以来西安。

  以前一年回一次娘家 以后周末就可以回

  首班列车上有很多带小孩的乘客,姚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一手拉着3岁的儿子一手拉着行李箱,虽然辛苦但表现的非常开心。

  “要不是高铁开通,我一个人是不敢带孩子回来的。”姚女士说,她是西安人,十多年前嫁到成都,之前没有开通高铁,机票贵火车慢,她基本一年才回来一次,姥姥想外孙了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这次高铁开通,她早早就准备着回来一次,所以买了第一班列车车票,丈夫工作忙,她自己带着孩子就回来了。

  高铁列车上的一个小细节让姚女士很感动,因为带着孩子要接开水,火车上接开水的都是水龙头并不安全,但高铁是自带儿童锁的,接水前要先解锁,比起火车,高铁的厕所和车厢环境都要干净卫生很多,速度又快孩子不会烦躁,所以一个人带孩子回来完全没有问题,她准备以后周末有时间就带孩子回来。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首班车 成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