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区13人团伙在渭河岸疯狂盗沙 被批准逮捕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志杰 2017-12-08 18:43:01
[摘要]有哨位,有情报人员,还有伪装行为,组织周密,鄠邑区一伙人在渭河沿岸疯狂盗沙。鄠邑区涝店镇东宝村、永安村地处关中腹地渭河沿岸,渭河大堤外农用地下埋藏着丰富的河沙资源。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丽 通讯员 武婉珍)有哨位,有情报人员,还有伪装行为,组织周密,鄠邑区一伙人在渭河沿岸疯狂盗沙。12月8日记者获悉,鄠邑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该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鄠邑区涝店镇东宝村、永安村地处关中腹地渭河沿岸,渭河大堤外农用地下埋藏着丰富的河沙资源。近年来,面对建筑用沙石价格猛涨的情势,张某等人有组织、有预谋地瞄准了这一契机,疯狂实施盗沙,谋取巨额利润。从2017年5月份开始,以张某为首的挖沙团伙以严密的组织,明确的分工闪亮豋场。

  团伙骨干张某、高某等4人被称为“四大户”,总体负责“沙场”的运营及沙石销售。该团伙白天休息晚上开工,与公安巡逻人员及国土执法人员玩捉迷藏游戏。团伙内设置若干个固定哨位和流动哨位,还有专人收集执法部门的“检查情报”,以决定晚上是否出动。为了不被发现,被盗挖的深坑又被张某等人联系建筑施工企业,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填埋。据公安机关查明,从5月份至10月份,该团伙盗挖毁损涝店镇东宝村、永安村集体农用地40余亩,对周边农用地也造成了不同状况的垮塌。后经国土资源部门鉴定,破坏属严重等级。

  12月8日记者了解到,鄠邑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了对该案的侦查,并与公安机关就法律适用进行研探,为公安机关指明侦查方向及证据收集要点,从快从严将涉案的13人全部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盗沙 团伙 渭河

上一篇:救援队员坠崖遇难追踪:很多不相识群众去祭奠 下一篇:丹凤男子为索债非法拘禁他人40小时 获刑1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