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的哥闯红灯送病童就医 交警:特殊情况不扣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2-09 07:46:28
[摘要]“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栗师傅,再晚一会儿真不敢想孩子会发生什么事。”12月7日上午,在西京医院儿童救护室,市民胡克立激动地说。他所说的这位栗师傅,就是出租汽车第一公司的驾驶员栗伟。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栗师傅,再晚一会儿真不敢想孩子会发生什么事。”12月7日上午,在西京医院儿童救护室,市民胡克立激动地说。他所说的这位栗师傅,就是出租汽车第一公司的驾驶员栗伟。

  12月6日晚8点50分时,的哥栗伟像往常一样驾驶出租车载客,当车行至长乐坡等红灯的时候,从路对面跑来3个人,一名女子神情紧张抱着一个小孩,一名男子焦急地拍打车玻璃,大声喊快救人。栗伟看到小孩脸颊潮红,处于昏迷状态,于是立即解锁,让三名乘客上车来,接着他又向前排的女乘客说明情况,问她可否搭乘其他出租车?那位女乘客表示理解并下车。

  “挡了许多车,都拉着人停不下来,娃高烧已经晕厥了,师傅快帮帮忙啊!”女子颤抖着声音说道。随后,栗伟打开应急灯直奔西京医院,并拨打122交警电话求助。

  一路遇到的都是红灯。“生命最重要,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救孩子要紧。”栗伟稍加犹豫后决定先闯过去再说。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见缝插车,穿梭在车流与人行道之间,最后连闯7个红灯,用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将这一家三口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胡克立夫妇要付他车费,他却连称救孩子要紧,陪着他们一起将孩子抱进急诊室抢救。放下孩子后,栗伟还询问胡克立夫妇带的钱够不够,表示不够他可以先垫着,看到孩子妥当就医,他才离开医院继续出车了。

  7日早上,热心的栗伟又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得知这位3岁的小朋友已经脱离危险才舒了一口气。胡克立夫妇再次见到栗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连连鞠躬向他表示感谢。“我开出租车7年了,头一次碰上这样紧急的事情,能帮就帮,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很能理解当父母的心。”他说。

  对于的哥连闯7个红灯救助危重病人一事,有交警表示这样的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反而会耽误病人的救助,建议的哥遇到这种情况可及时联系交警部门,由沿途交警进行引导护送。不过,热心的哥精神可嘉,在特殊情况下闯红灯可以不扣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的哥 闯红灯 病重幼童 交警

上一篇:西安鸡蛋价格连涨三周逼近10元 三大原因催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