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条不高明的涉"神童"假新闻 把媒体们都耍了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7-12-09 08:21:33
[摘要]最近,一位山东莱阳的同学李某某成了“网红神童”,不少人自叹弗如。全国很多媒体也纷纷报道。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6岁编程,8岁建网站,13岁创办公司,14岁被麻省理工录取成为“预科生”……

  最近,一位山东莱阳的同学李某某成了“网红神童”,不少人自叹弗如。全国很多媒体也纷纷报道。

  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1.jpeg

首先,李某某自称被“麻省理工大学”录取。

2.jpeg



但众所周知,麻省理工全称“麻省理工学院”(MIT),而非“麻省理工大学”。

3.jpeg



可能是口误?但录取时间也令人怀疑。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在报道中提到,李某某于今年10月13日成功签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4.jpeg



而根据MIT官网查询,MIT本科入学申请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春季入学)和3月15日(秋季入学)。

5.jpeg



而在MIT的官方新闻中,最近一次报道被MIT录取的“神童”是2015年,15岁的印度裔美国人Ahaan Rungta。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神童 假新闻 麻省理工学院

上一篇:自称国内极限高空挑战第一人“咏宁”坠楼身亡 下一篇:初中生脚被轧骨折 司机留钱走了算肇事逃逸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