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姑娘流了全身90%的血竟还不知 半夜向房东求助

要闻 半岛晨报 2017-12-09 17:37:30
[摘要]房东阿姨叫了救护车将莉莉送到了南京一家医院。医生解释说,正常的受孕过程是卵细胞与精子在输卵管相遇,完成受精。但输卵管的管壁比子宫壁薄多了,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可能还没长多久就会把管壁穿透,发生腹腔内大出血。

  咚咚咚!凌晨四点,莉莉捂着肚子,佝偻着走出房间,敲响房东阿姨的房门。房东阿姨打开门看到脸色苍白的莉莉。“阿姨,送我去医院。”说完这句,莉莉就痛晕在门口。房东阿姨叫了救护车将莉莉送到了南京一家医院。

  她子宫“泡”在了血液中

  没有家属陪同,接诊的医生尝试与莉莉对话,但她只能凭意识简单应答,无法正常交流。急诊医生梳理了几个病情要点:独居年轻女性、先前未有明显不适症状、突然感觉剧烈腹部疼痛、昏迷、少量阴道流血,初步判断莉莉可能是宫外孕破裂导致的失血性休克,随后的腹腔穿刺与血HCG检查结果确定了医生的判断。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是有生命危险的!

  无家属陪同,患者昏迷。医生汇报医务科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莉莉送入手术室。与此同时,妇科许波群主任联合麻醉科尹宁主任已经在手术室做好了抢救部署,妇科、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医护人员迅速完成术前准备工作。当打开莉莉腹部的那一刻,所有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盆腔、腹腔内一眼望去全是暗红色血和血块,子宫完全“浸泡”在血液中。

  她流了身体90%的血液

  医生们迅速探查发现右侧输卵管增粗破裂,破裂口长达2厘米,活动性出血,医生立刻钳夹住破裂口,出血停止了。同时,输血输液进行中,麻醉医生汇报:血压心率恢复正常。不到十分钟,医生成功切除她右侧输卵管。

  手术中,莉莉腹腔、盆腔内前后共吸出积血4000毫升!要知道,一个60公斤重的人体内血液总量也只有4200~4800毫升。

姑娘流了全身90%的血竟然还不知道 半夜向房东求助

  患者输了30多袋的血。医院供图

  据了解,这次宫外孕破裂,莉莉流了体内90%的血!如果没有及时输血和抢救,哪怕是迟一分钟,能不能保住莉莉的命都很难说。

  她竟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手术后莉莉逐渐恢复意识。莉莉今年26岁,未婚,与朋友合租居住。虽然有性生活史,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还以为只是月经失调,没想到肚子突然就疼起来了。清醒后的莉莉得知自己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满心的后悔与后怕。

  医生解释说,正常的受孕过程是卵细胞与精子在输卵管相遇,完成受精。随后受精卵经过输卵管、子宫,最终定植在宫腔内,逐渐发育成胎儿。在这个受精卵进入宫腔的过程中,如果停在半路卡壳不走了,就是异位妊娠,也就是宫外孕,最常见的情况是受精卵停在输卵管里“扎根”。但输卵管的管壁比子宫壁薄多了,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可能还没长多久就会把管壁穿透,发生腹腔内大出血。

  医生还告诉记者,宫外孕症状极易被忽略!这是因为相当一部分宫外孕患者的阴道流血症状是出现在下次差不多该来月经的时间前后,结果停经和阴道流血两个症状就全都被忽略过去了。还有一些情况也很可怕,就是本来打算怀孕,把出血当成先兆流产,还在那儿保胎呢。所以定期检查很有必要。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腹腔穿刺 房东 宫外孕

上一篇:湖北打怀孕护士者疑为公务员之妻 官方改声明 下一篇:男子做啥都向老婆收费 抠门抠到法官看不下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