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少年因玩笑将玩伴刨成重伤 隐姓埋名9年后落网

要闻 新文化报 2017-12-10 08:06:37
[摘要]只因几句玩笑话,17岁的黑龙江人史某龙将少时玩伴一锛刨成重伤,而后在家人帮助下漂白身份潜逃9年。目前,史某龙已经移交给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加格达奇林业分局,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文化延边讯 只因几句玩笑话,17岁的黑龙江人史某龙将少时玩伴一锛刨成重伤,而后在家人帮助下漂白身份潜逃9年。日前,当他潜逃到珲春继续隐姓埋名打工时,却被黑龙江警方和珲春警方联手抓获。

  一锛将朋友刨成重伤后潜逃

  11月26日,珲春警方接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加格达奇林业分局协查通报,一名黑龙江籍逃犯史某龙目前极有可能藏匿在珲春市境内。史某龙,黑龙江人,1991年出生,2008年8月17日在加格达奇加卧公路80公里南岔9公里处某农场内因琐事用锛子将朋友迟某刨成重伤后潜逃,史某龙作案时年仅17岁。

  11月初,黑龙江警方通过多年努力工作终于获悉,史某龙近期给家里打了电话。嫌疑人最后出现地点在珲春市靖和街区域内。黑龙江警方请珲春警方协助调查。珲春市公安局靖和派出所接手了该案。

  身份信息蹊跷可能已“漂白”

  经查,史某龙的电话只出现在珲春市3天,期间时有时无,并且也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11月28日上午,通过两天的工作,一条线索浮出水面———史某龙在某银行停留了30分钟。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可疑男子当天使用了一张名为“史富”的身份证办理了转账汇款业务,史富的身份信息显示其所在地为内蒙古阿荣旗。

  下午,民警把可疑男子视频照片和史富的身份信息发送给黑龙江警方,经辨认,认定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史某龙,而史富即是史某龙的父亲,只不过身份信息有所不同,而且名字为史付,并非史富,只一字之差,信息量却巨大。

  两个信息叠加,已基本可以确定该男子即是史某龙,通过信息查询,史富的身份信息居然是真的。民警察觉到,史某龙的父亲史付可能更换了身份信息,那么史某龙也很有可能漂白了身份。民警再次调取银行前门监控,一辆蓝色风挡红色车身的摩托车出现在视野范围内,疑似史某龙的男子就是骑着这辆摩托车来到银行的。

  流窜多省市 打零工维生

  一路调取监控信息,摩托车最后消失的地点是靖和街城北平房区,该区域地形复杂,棚户繁多,摩托车进入其中很难查找,民警决定趁着夜色便装进入该区域,查找摩托车去向。

  11月29日凌晨4点,该摩托车终于在一处平房的仓库里被找到。民警决定蹲坑守候,等待史某龙出现。上午10点,史某龙仍然没有出现,民警决定主动出击,以买房为由进入该平房。给民警开门的不是史某龙,但屋内炕上躺着一人正是追查了很久的可疑男子,民警遂上前将其控制。可疑男子还故作镇定地拿出身份证,证件显示———史某超,1992年出生,内蒙古阿荣旗人。但从照片看,明显与民警查找的史某龙是一个人。

  经审查,史某超很快就承认了自己就是史某龙,并交代了其在9年前因为几句年少时的玩笑话就拿起锛子打伤了自己的朋友迟某后潜逃至内蒙古阿荣旗的犯罪事实。在内蒙古,史某龙在亲戚的帮忙下漂白了身份,甚至连家人的身份也一并更改。9年间,史某龙流窜多个省市,靠打零工维生。被捕前,史某龙流窜至珲春市,新换了手机号码,抱着侥幸心理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

  目前,史某龙已经移交给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加格达奇林业分局,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潜逃 落网

上一篇:夫妻花3.6万布置婚礼礼堂 新娘:看着像"灵堂" 下一篇:西安小伙边开餐馆边写小说 3年查阅600余本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