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超市免费送电话卡 市民领回家发现欠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12-04 19:41:55
[摘要]西安北郊一超市免费赠送百元移动电话卡,现场拍下顾客身份证照片,即可激活使用。不料,刚拿回家的手机卡竟提示欠费……

  西安北郊一超市免费赠送百元移动电话卡,现场拍下顾客身份证照片,即可激活使用。不料,刚拿回家的手机卡竟提示欠费……

  12月3日晚7时左右,家住未央区辛家庙街道西岸国际花园一期的陈美(化名)遭遇了一件令她担忧不已的事。陈女士所住小区楼下,一家小型超市举办开业酬宾活动。据陈女士说,当时她购物结束,于收银台结账后,收银台旁站立的一名五十多岁男子提示她,满38元可凭购物小票参与抽奖。随即,陈女士11岁的儿子在一旁的抽奖箱中,抽取了一张奖券,刮开后显示为幸运奖。此时,站立于抽奖箱旁的一名女子说道:幸运奖可以免费送一张电话卡,卡里有一百块钱话费。

  陈女士这才发现,放置抽奖箱的桌子上,堆满了以塑料纸包装的小型手机卡,桌子后还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年龄三十岁左右。那名男子正在给一位顾客办理激活业务,陈女士见状,便在后面排起了队。

  待前面两位顾客办理完业务后,这名男子让陈女士拿出身份证,拍摄了正反面照片后,让陈女士挑选了一个电话号码。随后男子取出一张未拆封的移动电话卡,取出卡片后让陈女士手持身份证与卡片,拍摄照片。那名女子则取出一部按键老年机,将卡片插入后,拨通其手中另一部智能手机的电话号码,并以智能手机拨通了老年机的电话号码,随后向陈女士说明,此卡已激活使用。

  陈女士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拿出卡片插入自己的手机内,并拨打了移动客服询问,此时客服发送至陈女士手机的短信显示,号码已启用且余额为0元,处于限制呼出状态。当晚22:37分,中国移动客服信息显示,此号码已成功缴费10元,可用余额为9.90。23:00整,陈女士陆续收到来自中国移动的业务受理信息,信息显示陈女士已成功办理VoLTE业务、新入网100元营销包(飞享8元)等多个业务,当月话费为0.10元,可用余额为5元。

  据陈女士回忆,这两名工作人员身着便装,且并未给予她任何办卡的相关书面说明。

  12月4日9点30分,华商报记者随陈女士再次来到该超市,此时仍有两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在向顾客解释‘带身份证了吗?带身份证就能领卡’。并表示活动就两天,预计到下午就完了。 针对陈女士的担忧,陕西新纪律师事务所刘文祥律师认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免费活动,消费者都应慎重参与,尤其是要出示身份证,需登记消费者详细身份信息的,尽量核实其商业活动的合法性、真实性,以免因私人信息泄露而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电话卡 身份证 欠费

上一篇:需要血小板 咸阳3岁白血病宝宝盼好心人献血 下一篇:男子寒冷冬夜醉卧景区山道 幸被鄠邑民警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