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孕妇欲乘车突感不适 西安车站搭“临时产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2-10 16:02:20
[摘要]12月10日早上9时许,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北站台女厕所里,出现了令人焦急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即将乘车回家的孕妇突感不适,即将生产,热心的车站职工和司乘人员紧急为孕妇搭起“临时产房”,最终母子平安。

  12月10日早上9时许,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北站台女厕所里,出现了令人焦急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即将乘车回家的孕妇突感不适,即将生产,热心的车站职工和司乘人员紧急为孕妇搭起“临时产房”,最终母子平安。

  10日早上9点左右,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北站台女厕所里,一位孕妇突然向厕所的保洁人员求助,说自己很不舒服,可能快生了。保洁人员看到突发的状况,也很紧张,立即向车站值班领导汇报。“接到电话之后,我立即赶到了女厕所,当时产妇躺在地上,她自己在地上铺了件衣服,孩子的头已经快出来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主任冀云说,虽然自己也已经当了妈妈,但遇到这样的紧急状况还是第一次,“我们赶紧协调,有人打120,有人送来被子、卫生纸等必需品,我们还通过广播征集医务人员,到现场帮助产妇生产。”

  幸运的是,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安保科的余艳曾是医院的护士,她也第一时间赶到了女厕所,帮着产妇按压肚子,在车站多位职工和司乘人员的帮助下,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9时30分左右,120赶到了车站,车上的医护人员把产妇和孩子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医院检查,母子平安。

  “多亏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的热心人们,不是他们,我和孩子不知道还能不能像现在这么好。”产妇李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自己是甘肃人,在重庆打工,距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她和婆婆带着大女儿回老家准备生产,没想到在回家的途中,汽车站提前生了,“孩子6斤2两,很健康,谢谢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西安汽车站 临时产房

上一篇:韩城对“交警罚款不开票”涉事人员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