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奔跑这一年!浐灞在努力!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12-10 17:09:46
[摘要]浐灞生态区自2004年成立至今,始终将生态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对浐灞的新变化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171210173540.png

人民日报报道

微信截图_20171210175541.png

  中央电视台报道

  生态:浐灞生态区自2004年成立至今,始终将生态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坚守和创新,使浐灞生态区实现了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转变,形成了生态治理与城市建设统筹兼顾、良性互动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建设城市最美绿道网系统,升级城市再生水综合利用系统,建设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打造“自主呼吸”的海绵城区等一系列措施,让市民切实享受到生态城市带来的美好生活。

微信截图_20171210175855.png

0.gif

  产业:2017年,前海人寿健康城、丝路文化艺术中心、长安大学科技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的集中开工,促进了浐灞生态区的经济建设与区域发展。更不用说,4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正式揭牌;6月,万达文化旅游城签约浐灞;9月,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开工、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花落浐灞、砂之船(西安)奥莱正式营业;10月,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上演驼铃传奇;11月,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开业……产业的发展再次从根本上改变浐灞的面貌,加速浐灞生态区的国际化进程。

微信截图_20171210180209.png

0 (1).gif

  教育:2017年2月,浐灞第一幼儿园开学。自2012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建成12所中小学校,近20所幼儿园,形成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的教育链条。浐灞一中西藏班中考上线率达到97.5%,汉族班中考升学率持续提升;浐灞欧亚中学中考平均分达到625分,获得区级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荣誉;浐灞一幼、浐灞二幼成功创建市一级幼儿园,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浐灞丝路学校、浐灞一小、浐灞二小狠抓教育教学,逐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微信截图_20171210200831.png

0 (2).gif

  交通:近年来,浐灞生态区不断完善城市交通建设,建成“大交通”体系。区内公交“小循环”与全市公交“大循环”的有机融合,方便了周边30万群众出行。目前,浐灞已开通了浐灞1、2、3、4、5、6号共六条公交车线路。11月,酒十路陇海线跨线桥改造施工期间学生上下学接驳车正式开通运行。交通线将区内主要旅游景区、产业园区、生活区、学校等相连接,进一步完善了地铁周边公交循环配套,为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便捷。

微信截图_20171210201010.png

0 (3).gif

  社区:打造极富吸引力、宜居宜业的幸福新城,是浐灞生态区不断奋斗的目标。在繁荣社区居民文化活动方面,浐灞生态区在9月、10月策划举办了第三届邻里艺术节,先后举行了邻里节开幕式、舞蹈大赛、红歌大赛、乒乓球大赛、书画大赛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文化活动的档次和品味,受到了一致好评。在2017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市级决赛中,浐灞生态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方面,通过策划实施“暖心党建”志愿服务群众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0余支,将“利于他人、快乐自己”的精神逐渐融入社区建设中,让文明在城市基层生根成长。

微信截图_20171210201120.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成都团来了!西成高铁让他们离西安更“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