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卡塔尔与英签80亿美元军购大单 采购24架战机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杨元勇 2017-12-11 08:48:21
[摘要]卡塔尔副首相兼国防事务国务大臣哈立德·阿提亚10日在多哈会见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双方签订了总价值80亿美元的军购协议。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卡塔尔副首相兼国防事务国务大臣哈立德·阿提亚10日在多哈会见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双方签订了总价值80亿美元的军购协议。

  卡塔尔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卡塔尔将向英国采购24架“台风”战斗机。这是今年以来卡塔尔第二次向英国购买战机。

  声明说,双方还签订了人员培训协议,将成立由卡塔尔军人和英国军人组成的混编分队,共同训练和执行任务,以确保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事期间的空中安全。

  在沙特阿拉伯等国与卡塔尔断交引发海湾危机后,卡塔尔加快了军购步伐。6月,卡塔尔和美国签订购买F-15战机合同,总金额达120亿美元。9月,卡塔尔与英国签订协议,向英方购买24架“台风”战斗机。12月7日,卡塔尔与法国签订军购大单,法国将向卡塔尔出售12架“阵风”战斗机和490辆装甲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卡塔尔 战机 大单

上一篇:埃及考古人员发现新墓穴 木乃伊和雕像出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