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要求加快这项技术发展 与你关系很密切!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7-12-11 13:44:04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资料图(网络)

  要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习近平指出,要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大有作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民生服务,弥补民生短板,推进教育、就业、社保、医药卫生、住房、交通等领域大数据普及应用,深度开发各类便民应用。

  要加强精准扶贫、生态环境领域的大数据运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为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助力。

  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习近平强调,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

  要加强政策、监管、法律的统筹协调,加快法规制度建设。

  要制定数据资源确权、开放、流通、交易相关制度,完善数据产权保护制度。

  要加大对技术专利、数字版权、数字内容产品及个人隐私等的保护力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社会稳定、国家安全。

  要加强国际数据治理政策储备和治理规则研究,提出中国方案。


  △资料图(视觉中国)

  习近平指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技术发展 大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