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宝藏》再精彩 也不如微博这俩皇帝戏精!

要闻 2017-12-11 16:14:25
[摘要]央视大大一出手,就是2017年最后一个良心综艺,讲的就是文化综艺《国家宝藏》。播出以后,一夜刷屏,无数人自发安利了起来,豆瓣er打出的9.5分,直接让它成为今年最高分综艺。

央视大大一出手,就是2017年最后一个良心综艺,讲的就是文化综艺《国家宝藏》。

播出以后,一夜刷屏,无数人自发安利了起来,豆瓣er打出的9.5分,直接让它成为今年最高分综艺。

\

央视大大还第一次与时俱进,直接把这档节目送进了B站,60万播放量+7万弹幕很cool了。

《国家宝藏》再精彩也不如微博上宋徽宗和乾隆这俩戏精!

汇集9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27件文物,邀请明星当国宝守护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国宝的前世今生,想想就很燃了对不对(ฅ´ω`ฅ)

不过橘子君不是来安利这个综艺的,第一期里,王凯扮演乾隆,李晨扮演宋徽宗。

\

这俩皇帝的人气都有点高,还总被放在一起比较,因为审美都很emmm独树一帜,对文物都有自己的见解。

\

刚好微博里有两个「正主」,从他们的封面就能感受到这两个历史博主的风格完全不同。

\

\

他们有相当密集的互动,但是基本上全是互相diss,宋徽宗diss乾隆审美水平低,乾隆diss宋徽宗亡国。

因为《国家宝藏》的开播,两人开启了密集的嘴炮play,宋徽宗火力全开。

他罗列乾隆得到古人墨宝后各种题字的事迹,乾隆为自己辩驳这是为偶像打caal。

\

《国家宝藏》里就有这个段落——

对此王羲之表示:你把我字帖糟蹋成啥样了,你盖章就算了,还要题字。

乾隆:先生的字太高深了,我题一些简单的诗句,是为了让后世看得懂。

\

不了吧,对于乾隆的蜜汁自信,橘子君也只想diss一万遍。

\

宋徽宗嫌弃乾隆的审美太差劲,乾隆回应宋徽宗样样精通但是亡国了。

\

大家来品一品他们讨论的乾隆的瓶子,17种工艺的集大成者,然而emmmmmm农家乐审美。

\

这就是乾隆要做的集历代大成,让后世记住盛世大清,就是在炫技的瓷器吧。

\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宝藏 精彩

上一篇:习近平要求加快这项技术发展 与你关系很密切! 下一篇:袁立向浙江卫视讨说法 斥其"开临时工"没担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