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民政部确定80个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区 咸阳入选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静涛 2017-12-12 07:49:36
[摘要]民政部日前确定80个地区(单位)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其中咸阳是陕西唯一入选的地级试点区。

  民政部日前确定80个地区(单位)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其中咸阳是陕西唯一入选的地级试点区,也意味着今后重点要在改革殡葬管理服务方式、深化殡葬移风易俗、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治理农村散埋乱葬等8个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民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确定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的通知》,确定80个地区(单位)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其中省级试点单位6个,地级试点地区25个,县级试点地区49个。

  华商报记者从名单中看到,江苏、浙江、山东等省份的试点地区最多,陕西被列入试点地区(单位)的有陕西省民政厅、咸阳市、大荔县,其中陕西省民政厅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省级试点单位,而咸阳市是陕西唯一入选的地级试点地区。

  该通知要求,开展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民政部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破解殡葬改革难题、加快殡葬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此次试点重点将围绕健全殡葬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殡葬公共服务、改革殡葬管理服务方式、加强殡葬监管执法、加快殡葬信息化建设、深化殡葬移风易俗、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治理农村散埋乱葬等8个方面内容开展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管理模式。华商记者 陈静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改革 殡葬管理 试点区

上一篇:《美丽乡村快乐行》狗年春节特别节目走进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