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其八旬父母得知噩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强军 2017-12-12 21:31:52
[摘要]一女子从11楼坠下,正在巡查的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的保安李国武见状伸手去接,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落的女子也没有被抢救过来。

保安叫李国武,今年43岁。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发生一幕悲剧,一女子从11楼坠下,正在巡查的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的保安李国武见状伸手去接,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落的女子也没有被抢救过来。12日,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部经理李宁回忆说,李国武是2015年入职的,表现的特别好,每年年终的考核都是前三名,“悲剧发生后,他所有的同事几乎都哭了,因为大家失去了一个好同事,好领导,单位失去了一个好员工。”

李国武的女儿今年6岁,上一年级,妻子没有工作,一家三口住在父母的福利房里。因为父母年龄大了,今年80岁左右,担心承受不了,事发后,大家都不敢将这事情告诉老人和女儿,他们问的时候,只说是去参加培训,暂时回不来。

但总不能一直隐瞒下去啊,见不到李国武最后一年,老人会永远觉得遗憾。在反复商量了之后,12日午饭后,李国武单位的人去他家里,将国武出事的消息告知了他年迈的父母。国武的哥哥国斌说,“我也不想让我弟弟一直独自在外,我要给他设置灵堂,接回我弟弟的英灵,让他回家。”

得知噩耗后,两位老人愣住了,好几个小时没说话,最后才哭出来。

李国武的家人说,国武生前说过,要好好的让父母安度一个晚年,要好好的爱妻子和女儿。

华商报的读者,在东元路居住的80多岁的沈老太太和在国棉三厂居住的王老太太也深深地被李国武的事迹所感染,特意委托记者,从她们各自的养老金里拿出500元钱,捐助给李国武的家人。市民王女士也委托记者转给李国武的家属100元钱,“行为的危险性毋庸置疑,但是,他那一瞬间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人,真的是太震撼,太令人感动了。那一刻,他只想着去救人,根本没有想到危险。”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坠楼 噩耗

上一篇:西安救助未满14周岁困境儿童 年累计最高2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