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点赞!奔跑这一年,高新区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12-13 09:50:17
[摘要]作为西安市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排头兵,高新区精准定位、勇于担当,提出了“聚力5882 ,实施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发展战略,切实发挥龙头作用,聚力创新创业,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2017年

  是大西安的发展元年

  创新和创业的潮流沿着城市发展轨迹不断蔓延,

  西安高新区始终以创新创业为核心,

  致敬一座城市的时代封面。

  640.webp.jpg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这一年,我们有了西部规模最大的创业咖啡街区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以咖啡元素为载体、为创业团队与创业企业服务的双创空间。它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导师、品牌策划、产业链、市场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同时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机构的引进,也将使创业者和资本在这里牵手。  

640.webp (3).jpg

  本年度,按照王永康书记亲笔批示精神,创业园启动西安创业咖啡特色街区建设工作。在为期70天的改造建设中,创业园严格依照王永康书记要求,按照“现代、时尚、高端、大气”标准,打造集“海归楼”、“博士楼”等创新创业载体、咖啡业态、文化创意、展厅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实现从“孵化链建设”到“生态体系建设”的突破,构建“360度全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截至9月底,咖啡街区进驻各类服务机构共计52家,包括车库咖啡、3W咖啡、丝路硅谷、北大1898、赛伯乐等全国知名双创机构及投资机构。

  这一年,我们有了"极米"和"创XIAN生"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详细解读西安城市创新创业品牌“秦英汇”及双创服务“云平台”的品牌含义

  “秦英汇”和“创咖云”是本年度创业园在双创服务领域重点策划的两大城市创新创业标杆引领品牌。在前期的不懈努力之下,两大品牌于9月19日正式对外发布。  

640.webp (7).jpg


  “创咖云”是在总结高新区20多年来创业孵化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线上知名品牌。重点打造“数据云”、“地图云”、“业务云”、“政策云”、“媒体云”、“会员云”、“活动云”7朵云版块,为各类主体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让创新创业更简单。

640.webp (8).jpg

  “秦英汇”是基于整合高新区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目标,通过统一认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最终实现一个品牌共识,撮合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直接对话,实现“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

  两大品牌,通过线下与线上交互,最终为创业者提供一个要素齐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生态体系。

  这一年,三大子活动为高新区创新创业再添新彩

  640.webp (9).jpg

  “创业在高新”品牌效应形成。

  根据今年2月份王永康书记做出的“请高新区书记、主任每月开始一次‘创业在高新’沙龙,每次上报结果,形成品牌”重要指示,创业园按照每月一期的形式迅速开展,全力打造“创业在高新”活动品牌。截止9月份,“创业在高新”连续举办活动7期。分别针对留学归国创业者、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创业者等不同群体,吸引千余人参与,受众群体过万人,营造高新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640.webp (10).jpg

  “寻找创业之星”获王永康书记点赞。“寻找创业之星”是创业园2017年打造的重点活动,是“秦英汇”城市品牌的有力支撑。

  在这近40天的时间里,“寻找创业之星”活动吸引了包括高新区龙头企业、创业新锐、科技先锋等在内的上百位创业者的参与,涵盖智能领域、科技产业、服务行业等各个版块,覆盖从90后到60后的多年龄层人群。影响行业和人群之广,充分展现高新区高涨的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创业环境。

  活动前期打造西安首列梦想地铁专列,覆盖重点高校、写字间266个传播窗口,携手省市媒体为创业发声,包括腾讯客户端总体曝光量564万+,916陕西交通广播早晚高峰节目有效触达40万人次,活动中期六场演讲大会由近3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36次图文报道,3次电视媒体报道进行传播,线上投票6周累计收获25000+,线上开放性直播平台覆盖海外、国内各地,6期视频累计观看量超过50万次,收获海内外各行业聚焦关注。

  640.webp (11).jpg

  “西安高新企业大学”·神域精创营帮创业企业驶上快车道。服务企业是高新区的核心目标之一,今年创业园联合神域资本等单位,成功开办“西安高新企业大学”·神域精准创业训练营,给企业、导师以及外部机构搭建沟通平台。

  640.webp (12).jpg

  通过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思维训练、产品迭代、营销突破、团队狼性、业绩倍增、资源对接等内容培训,解决实力企业的创业难题,激发和引领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参与到开放、共享、互联、互动的多元教学环境中,激活高新区内大批“成长型”企业的发展思路,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构建“开放式”的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自6月以来,已成功完成6期课程培训,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这一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高新区会场活动圆满举行  

640.webp (13).jpg

  今年,创业园积极响应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号召,在市发改委、科技局、高新区的指导下,于9月15日到9月21日举办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双创活动周高新区会场活动。此次高新区会场共举行10项主题活动,其中包含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品牌发布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开街预告、3W创新节-3W西安创路空间开业暨未来创启者高峰论坛、2017“创·见未来”创业精英分享及圆桌论坛系列活动,“越西安·阅启迪”系列活动在内的4项活动已纳入市级层面,共同见证了大西安创新创业品牌发布盛事。

640.webp (13).jpg

  每个时代都是有一个主题,每一代人也都肩负一代的使命。但是在时下,创新与创业始终是无数仁人志士的主流选择。

  作为西安市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排头兵,高新区精准定位、勇于担当,提出了“聚力5882,实施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发展战略,切实发挥龙头作用,聚力创新创业,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7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创途之夜投资嘉年华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