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中鸡镇平均一天公务接待达15次 遭网友质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7-12-14 06:51:55
[摘要]“一年公务接待3800次,工作日日均接待15次,这镇政府比酒店还热闹。针对镇长的回应以及中鸡镇公务接待是否存在问题,华商报记者向神木市纪检部门反映核实,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需进一行了解后再做判断。

  “一年公务接待3800次,工作日日均接待15次,这镇政府比酒店还热闹。”近日,神木市人民政府网站陆续公布了2016年度全市各部门财政信息。网友发现,神木市中鸡镇去年公务接待位居榜首。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神木市人民政府网站看到,12月4日至今,已经有40多个部门公开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其中,“中鸡镇2016年度公务接待累计3800批次,经费总额17.66万元。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1.19万元,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按此计算,2016年全年,该镇工作日日均公务接待15.1次,平均每次花费46.5元,日均接待花费701元。

  在《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6》公布的2016年度全国千强镇榜单中,神木有五个乡镇上榜,分别为:孙家岔镇、大柳塔镇、花石崖镇、锦界镇以及栏杆堡镇。上述5强镇中孙家岔、大柳塔、锦界已经公布了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数额均低于中鸡镇,接待次数也远少于3800次。在神木市已经公布的40多个部门中,中鸡镇2016年“公务接待”总费用和总批次都位居榜首。

  对于网友质疑公务接待次数过多,昨日中午,该镇镇长白煜表示,中鸡镇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接待次数是由于2016年时,中鸡镇曾开过大型现场会。白煜称,所谓接待“批次”实际是指“人次”。针对镇长的回应以及中鸡镇公务接待是否存在问题,华商报记者向神木市纪检部门反映核实,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需进一行了解后再做判断。截至昨晚7时华商报记者发稿前未得到回复。华商记者 李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鸡镇 神木 公务接待

上一篇:榆林首届豆腐宴大赛 百媚千娇豆腐展百变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