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首届豆腐宴大赛 百媚千娇豆腐展百变风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07:57:49 编辑:刘超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312.jpg

 

  12月12日上午,榆林首届豆腐宴大赛在榆林市万国名园酒店举办。14家餐饮21位名厨同台竞技,各式造型豆腐让人垂涎三尺。让观者惊呼:“百媚千娇的豆腐,在大厨们的手中,居然能变幻出如此多的口味和姿态,真是大开眼界!”

  “这个豆腐造型设计的好,和镇北台一个样子。”12月12日,在万国名园酒店二楼,一名前来观展的市民看着一个豆腐设计笑着说,刚开始他以为是一个模具,后来才发现是用豆腐雕刻的。

  据了解,榆林豆腐是榆林经典的传统小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用优质黄豆和“桃花水”磨制加工而成,点豆腐用酸浆,则做出的豆腐色白、嫩软、韧细、味美。相传康熙皇帝巡视榆林时,当地名厨上了此菜,味美鲜嫩,皇上赞不绝口名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从此名传古今。具有白嫩细腻、味香可口、营养丰富、价廉物美的特点,是榆林地方第一名菜。远方来客,都以品尝榆林豆腐为佳趣。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个餐厅的厨师,正在仔细的设计豆腐造型。“我从小就吃榆林豆腐长大,但是还没有看过百媚千娇的豆腐,在大厨们的手中,居然能变幻出如此多的口味和造型,真是大开眼界。”市民郭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提倡厚德载物、精益求精、尊师重道的“工匠精神”为宗旨;以“继承、发展、开拓、创新”为主题;以“促进技艺交流、展示榆林美食、弘扬陕北饮食文化、繁荣餐饮市场”为目标。举办首届‘豆腐宴’烹饪大赛,对于加速榆林豆腐产业以及榆林美食产业的发展,助力榆林旅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14家餐饮单位参与团体赛竟评,21位名厨进行个人赛角逐。团体赛限3名选手共同参与制作完成,个人赛参赛选手可带一名助理参与比赛。个人赛要求选手现场制作一凉一热菜肴作品,菜品必须以榆林豆腐为主料,限时90分钟。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豆腐 百媚 千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