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阳养生口腹之欲 那些被我们吃成濒危的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09:02: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曹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8cdxcb1.jpg

  松江鲈鱼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松江鲈鱼为沿海洄游性鱼类,能生长在咸淡水和纯淡水中。每年春天,幼鱼从长江口游到内河生长育肥;到秋季,性成熟后,再游到长江口海水与淡水交界处产卵,繁殖后代,周而复始。

  李时珍《本草纲目》称:“松江鲈鱼,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益肝肾,治水气,安胎补中,多食宜人。”曾被乾隆御赐为“江南第一名鱼”。

  松江鲈鱼原来并不少见,上世纪50年代秋季汛期时,捕获量可达万斤。后来因为不断地造闸建坝,破坏了鲈鱼的洄游线路,加上不断增加的水源污染,影响了鲈鱼的生存环境,还有人们的继续食用导致松江鲈鱼产量越来越少,到上世纪70年代基本上捕不到松江鲈鱼了。

相关热词搜索: 禾花雀 松江鲈鱼 濒危物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