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80支宫颈癌疫苗3小时抢光 孕妇及备孕者不能接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06:44:3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答疑解惑

  年龄越小接种效果越好

  ■二价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省疾控中心门诊部主任赵稳民说,二价疫苗因接种年龄特殊,基本上都是在校学生群体,她们可能觉得宫颈癌离自己太远,因此几个月来接种量较少,该门诊部仅接种200多人,多为二十三四岁。目前二价疫苗仍有货,需要者可来咨询接种。他表示,年龄越小接种效果越好,建议符合年龄的群体积极接种预防疾病。

  ■男士能不能打?

  专家介绍,国外也有男士接种,但该疫苗在国内申请的接种范围为20~45岁女性,只能女性接种。

  ■为啥各地疫苗价格不一?

  有市民质疑,四价疫苗在郑州820元一针,为什么我省高出100多元?业内人士表示,我省执行价格经过物价局审批,每个省份价格不同,这与每个地方的物流、运营管理成本差异有关,因为疫苗的运输、储存要求很高,相应的成本也较高。

  ■能否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一针937元,3针打完就是2811元,有市民提出能否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业内人士表示,政府财力有限,如此昂贵的疫苗全部免费接种难以承担。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 疫苗接种 疾控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