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龙首北路西段公交站成“停车场” 乘客苦恼不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7-12-15 07:13:20
[摘要]公交站台停满机动车,这让在西安市龙首北路西段候车的乘客苦恼不已。

q238bb89.jpg

  公交站台停满机动车,这让在西安市龙首北路西段候车的乘客苦恼不已。

  “这是公交站不是停车场,把车停到这里太不合适了。”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龙首北路西段永福路口公交站处,经常停满机动车,不仅影响乘客候车,也影响行人通行。

  12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龙首北路西段看到,路南的永福路口公交站,紧挨着候车棚广告牌停放着一排机动车,由于机动车距离站牌太近,想看公交线路信息的乘客只能绕过这排车辆,从机动车道绕行到站牌旁。该处候车棚南侧地面划有绿色停车线,但标线已经很模糊,多处区域出现磨损。“把车停到这里,乘客来往很不方便。”附近居民称,由于该处经常停满机动车,乘客都得绕行才能到站台上。

  紧挨着公交候车棚施划停车线是否合适?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明确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以外,不得停车。”

  12月14日,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龙首北路 公交站 停车场

上一篇:长安区两村民因互叫对方绰号大打出手 还闹出了伤人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