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十字路口现"牛气"违建 拆绿化带建门面房快封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4-05 07:20:47
[摘要]自年前开始,在龙首北路与龙首东路十字东北角,有人拆除了绿化带搞起了建设。虽经附近住户不断投诉,相关职能部门也明确这是一处违法建设,但是不知为何,违法施工一直没被彻底叫停。

  自年前开始,在龙首北路与龙首东路十字东北角,有人拆除了绿化带搞起了建设。虽经附近住户不断投诉,相关职能部门也明确这是一处违法建设,但是不知为何,违法施工一直没被彻底叫停,直到昨天建设还在进行,两栋临街两层门面房甚至已经封顶。

  3月28日下午,记者接到举报后第一次来到龙首北路与龙首东路十字。记者看到,群众反映的这处违建位于十字东北方位、龙首东路东侧,共由两栋两层建筑组成。在沿人行道一段长达四五百米的围挡里,两栋两层临街门面房已经封顶,此时,围挡里面机械轰鸣、工人忙碌。这两栋建筑均为钢架结构,每一层都有八九间房子,总共有30多间。

  记者注意到,这处建设虽有围挡,但是个别部分还是敞开式的。不管是在围挡上还是工地周围,记者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这处建设的公示信息,更未看到施工的有关许可手续等。记者上前询问,一位施工人员没说是谁在搞建设,只明确告诉记者他们建的是临街商铺。

  记者看到,这两栋新建的临街门面房,分别与东侧两栋写字楼相距不远,间距不过20米左右。附近住户高先生说,龙首东路东侧原本是绿化带,春节前,突然有人在绿化带上开挖,紧接着就开始建起了这处门面房。高先生说,3月10日上午,有人将问题反映在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西安市规划局明确回复称该处建设属违法建设,“可不知道为啥,咋就没叫停?”记者通过查询找到了西安市规划局针对这处建设的回复。这条回复的日期是3月17日下午,内容这样写道:“你反映的问题,经查该处用地未经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市规划局对该违法建设进行了认定并函告了市城市管理局。目前,对该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多次现场制止并责令其停工,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查处工作。”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在这里搞建设的是一路之隔的宫园壹号小区的开发商。此前有关部门针对该处建设的回复,称该处用地为陕西荣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针对网民投诉,该区域所属相关部门表示已责令其停工,下一步,还将协调城市管理部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查处。然而,直到4月4日下午,附近仍有住户向记者反映,直到目前,此处违法建设还在施工。“前段时间,我们确实看见有执法人员来了,也叫停了,但是过后施工又开始了。我们也反映了多次了,可不知道啥原因,施工一直在进行。”高先生说。

  当日下午,记者拨打12342城管执法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首北路与龙首东路十字东北区隶属新城区管辖。记者随后又拨打新城区城市管理局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称这处违法建设归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违建督查处负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龙首北路 龙首东路 违建

上一篇:90后小伙七年捏8千个面塑 看过的东西都能做出来 下一篇:东郊一老旧小区整理环境清出12车垃圾 拆违建8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