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6年来破获文物犯罪案2403起 查缴文物万余件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7-12-15 07:42:36
[摘要]为肯定和感谢陕西省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战果,国家文物局近日专门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

  为肯定和感谢陕西省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战果,国家文物局近日专门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

  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了解到,6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文物犯罪案件2403起,打掉文物犯罪团伙38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27名,查缴涉案文物10998件,其中珍贵文物1536件。

  特别是今年以来先后侦破淳化“7·20”系列盗掘古墓葬案、凤翔“1·16”盗掘古文化遗产古墓葬案等4起公安部部督重大文物犯罪案件,对盗、贩、非法买卖文物犯罪保持了高压打击态势。

  近年来,陕西省公安厅在公安部的直接领导指挥下,于2011年成立了全国文物犯罪信息中心,今年又承建上线了全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为流失海内外的文物提供查询追缴回归祖国的绿色通道,也为追索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

  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信息 古墓葬 非法买卖

上一篇:全国第一批!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起试行施检无纸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