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老人钥匙锁家中门外坐一天 民警画"示意图"帮寻亲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孙忱梁宵 2017-12-16 07:49:43
[摘要]王老太出门买东西,回家的路上,想起来钥匙锁在了家中。”老人说,她在派出所待了两个小时,民警为她联系家人的整个过程,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亲民爱民,温暖如家。

  王老太出门买东西,回家的路上,想起来钥匙锁在了家中。她80岁,身体虽说硬朗,但毕竟年纪大了,家人的电话她完全记不起来,怎么办?

  王老太住在西安朱雀东坊小区,12月14日中午,她吃过午饭外出,半个小时后,回到家门口时,发现钥匙没带。老太太平时和三女儿一家同住,事发这天,女儿女婿因为工作忙,原计划不准备回家,她想不起孩子们的电话,也不知道孩子们单位在哪,在院子里漫无目的地等,一等就是大半天。

  一直到当晚9点多,小区一个年轻小伙看到老人独自在院子里,觉得奇怪,一问才知道情况,小伙拨打了110。几分钟后,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于晓波到了现场,将老人接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于晓波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除了知道4个孩子的名字,别的信息,老人完全想不起来。

  于晓波通过人口信息系统,将老人的家属信息绘制了一张“示意图”,以此来查询关联信息。一直忙到晚上11点半,老人的二女儿和女婿总算联系上了,来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了家。

  昨天,于晓波下班后,专程去看老人。“太感谢了。”老人说,她在派出所待了两个小时,民警为她联系家人的整个过程,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亲民爱民,温暖如家。”(记者宋雨 党运 实习生孙忱 梁宵)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钥匙 寻亲

上一篇:西安限行公共交通压力增加 每晚800人冒严寒给公交加气 下一篇:咸阳机场年客流吞吐突破4000万 挺进国内前八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