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限行公共交通压力增加 每晚800人冒严寒给公交加气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陶颖 2017-12-16 07:50:16
[摘要]进入冬季以来,随着西安机动车20%常态化限行政策的实施,公交车客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广大市民正常出行,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每天抽调800余名干部职工夜间冒着严寒给车辆加气,保证车辆第二天正常运行。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西安机动车20%常态化限行政策的实施,公交车客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广大市民正常出行,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每天抽调800余名干部职工夜间冒着严寒给车辆加气,保证车辆第二天正常运行。目前,西安市公交车中有83%为天然气车。

  “凤城五路加气正常,排队车较多。”“目前凤城七路加气正常。”“厂里压力已打好。”14日23时许,西安市公交六公司的微信群里关于给车辆加气的信息不停地在刷屏,直到次日凌晨5点34分,群里还有人说,“目前凤城十路加气站高压15个,加气排队车辆10余部。”

  昨日上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交六公司现有营运车辆1127部,其中天然气车866部,为了确保第二天市民的日常出行,这些信息是公交驾驶员们每天下班后必须了解的。

  在西万路加气站外,公交五公司215路驾驶员曹保森正指挥着公交车排队进入。“得把车摆整齐,一是方便其他车辆通过,另外能加快加气效率。因为大部分公交车结束了一天的营运后,都在22点至次日凌晨4点之间加气,驾驶员第二天还要正常出车,我已经和其他党员们在加气站忙了十几个夜晚了,主要负责夜间给车辆排队加气。”曹保森说,为保证道路通行和车辆安全,他们采用分时段、分区域加气方式,将公交车集中在城南多个加气站进行夜间加气,最大限度保证公交车的正常运营。

  “西安市实施机动车20%常态化限行政策以后,公交车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确保市民顺利出行,我们抽调专人负责夜间给车辆把气加足,并科学调整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高峰出行顺畅。”昨日,西安市公交三公司结合全市主干道及大客流集散点的情况,制定常态化限行公交运力保障方案,开通33路区间、221路区间、20路区间、308路区间等16条区间线路,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较之前工作日客运量日均对比,增开区间车日客运量增加1.6万人次,区间车日均66部,日均加开95趟。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冬季公交车运行安全、顺畅,千方百计保证市民顺利出行,该公司平均每天组织860余名技术人员、驾驶员、管理人员彻夜排队加气,确保第二天营运。同时,在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中,试行燃气车、纯电动车混合配置、交替补气(电)、接力运行,用时间差来弥补公里差,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本报记者赵丽莉陶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加气站 限行

上一篇:西安首例!小伙眼内植入叠式人工玻璃球囊保住眼球 下一篇:西安老人钥匙锁家中门外坐一天 民警画"示意图"帮寻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