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袋鼠骑手”身背婴儿送外卖 因妻子患病无人照顾孩子

要闻 楚秀网 2017-12-16 11:34:52
[摘要]最近,一张外卖小哥带着小婴儿送外卖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为了节省时间,余述江不得不一路小跑,取件送餐,这时他怀中的婴儿会变得非常兴奋,一路上都是手舞足蹈。

身背婴儿送外卖 男子表示没办法孩子母亲生病没能力照顾宝宝

身背婴儿送外卖 男子表示没办法孩子母亲生病没能力照顾宝宝

  最近,一张外卖小哥带着小婴儿送外卖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一名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宝宝依偎在外卖小哥的怀中,看着就好像是动物世界里袋鼠爸爸带着小幼崽那样。

  8个月大、原本应该在母亲怀里吃奶的婴儿,为啥会跟着外卖小哥在风雨中奔波呢?这背后又有啥隐情呢?几经辗转,看看新闻Knews记者找到了这位外卖小哥。

  中午十一点,看看新闻Knews记者见到了这位"袋鼠骑手",他叫余述江,是一家外卖平台的兼职送餐员。虽然天空下着雨,体感也比较阴冷,不过依偎在他胸前的婴儿却显得十分好奇,四处打量着周围。余述江告诉我们,这个婴儿是他的儿子,目前八个月大。而从孩子六个月起,就天天跟着他送餐。为了让孩子能尽量舒服,余述江还特地改造了自己的送餐车。没和记者聊两句,余述江就接到了新订单。

  为了节省时间,余述江不得不一路小跑,取件送餐,这时他怀中的婴儿会变得非常兴奋,一路上都是手舞足蹈。不过在兴奋之余,孩子红扑扑的小脸似乎也在提醒着记者,为何一个原本应该依偎在母亲身边的婴儿,却要跟着爸爸风雨兼程呢?对此余述江表示他也很无奈。

  原来上个月,孩子的妈妈右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需要卧床静养3个月,根本没有能力再去照顾孩子。而家里的长辈呢,也又没有人能搭把手;请一个月嫂,又承担不起高昂的费用。于是,照顾孩子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在了余述江身上。虽然,私自改装车辆与背子送餐均属违法行为。但在法理之外,我们也要有情理的考量,希望社会能够向“袋鼠骑手”一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这道难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外卖 送餐员

上一篇:插足他人婚姻?何洁回应称被人诬陷心情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