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实习期内酒驾 驾照拿到手两个月被注销

要闻 安康新闻网 2017-12-16 16:23:15
[摘要]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交警大队在处理一起车辆轻微擦挂交通事故中,查处一起典型酒驾案件。

安康男子实习期内酒驾 驾照拿到手两个月被注销

近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交警大队在处理一起车辆轻微擦挂交通事故中,查处一起典型酒驾案件。肇事人杨某某因为实习期饮酒驾车,刚刚拿到手里两个月的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

11月29日晚21时许,恒口交警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两车擦挂的交通事故中,发现一辆冀E***R2号面包车驾驶人有饮酒嫌疑,现场处理完事故后,随即将驾驶员杨某某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61.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经过大队民警进一步查证:杨某某今年28岁,持C1类驾驶证,住示范区恒口镇涧沟村。于2017年9月29日初次领证,刚刚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两个月,目前属于驾驶实习期内。依据新部令规定,实习期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驾驶证将会被公安机关注销重新考试申领,当杨某某听到民警的告知后非常后悔,不停给民警说好话:“罚点款都行,别把驾驶证注销了”。

原来,事发当晚杨某某陪几位朋友在中心大街吃夜市,因为同学是刚从外地回来,碍于面子而喝了两杯啤酒,吃罢又心存侥幸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准备回家,谁知道刚走商贸街口掉头时,与对面驶来的一辆小轿车发生擦挂,报警后被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发现酒驾。最终,恒口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大队对杨某某的驾驶证依法予以注销重新申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酒后驾车隐患大,实习期酒驾损失大!关爱生命,从拒绝酒驾开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实习期 酒驾 驾照

上一篇:西安明天道路易结冰 23日全省有一次降温过程 下一篇:咸阳一男子谎称“接朋友” 开车载妻儿去贩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