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房主违约将拆迁安置房转卖 法院判决收回房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2-16 17:06:19
[摘要]近期,新城法院攻坚克难、多方举措,成功解决一起因拆迁安置纠纷导致的执行难案件。

近期,新城法院攻坚克难、多方举措,成功解决一起因拆迁安置纠纷导致的执行难案件。

这起执行案件还要从该院的一次民事审判说起:2015年,该院审理了一起自然人诉新城区棚户改造办公室拆迁安置纠纷,原告因拆迁与被告达成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但由于原告家庭困难无法按时补缴房屋差价,导致被告违约将房产转卖他人,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该院作出判决,责令被告按期将房产标的返还给原告。

判决生效后,由于该房产已经变卖且原告不同意其他安置条件导致该案一直久拖未决。进入强制执行阶段,该院执二庭干警陈东荣、吴建平、白龙等人一方面积极与被执行人沟通,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将执行工作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在整个强制执行阶段,执二庭干警始终采取积极的工作态度,推进案件的顺利解决。最终,经该庭多次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将房产返还给申请执行人。

自此,这一拆迁安置纠纷告一段落。通过该起案件的执行,一方面保障了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为今后类似的执行案件提供了经验。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违约 安置房

上一篇:“电竞大赛”决赛明日西安举行 总奖金超50万元 下一篇:小伙买菜怀疑秤不准 与摊主起冲突遭其持刀砍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