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批次食品被查不合格 人人乐所售百合二氧化硫超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2-16 18:36:17
[摘要]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10类食品48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48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10类食品48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48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此次抽检豆制品4批次,不合格2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243批次,不合格3批次;糖果制品5批次、肉制品39批次、水果制品96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4批次、蜂产品29批次、调味品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洛南县众鑫农园豆制品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标称洛南县民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洛源牌 80克 /袋豆腐干,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

汉阴县利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省汉阴县味佳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禾元牌 60克 /袋豆腐干(麻辣味),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赛高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马牌TIANMA(加图案) 160 克/袋百合(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每千克 0.56g,标准值为≤每千克 0.2 g。

安康市汉滨区家俊万友水果蔬菜超市销售的上海青(白菜类),毒死蜱检出值为每千克1.18 mg,标准值为≤每千克0.1 mg。

杨永红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每千克1.18mg,标准值为≤每千克0.05 mg。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渭滨路爱家购物广场销售的冷鲜乌鸡,挥发性盐基氮检出值为25.8 mg/ 100g ,标准值为≤15 mg/ 100g 。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一种常用的食品防腐剂,若过量食用会对肝脏造成负担。挥发性盐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的指示性指标。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毒死蜱是一种中等毒性的高效广谱的有机磷杀虫剂,农产品中毒死蜱超标会对人的健康带来一定威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安康、商洛、四川省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安康、商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人人乐 超标 不合格

上一篇:想开中医诊所的人注意啦 今后只需要备案就行 下一篇:12月20日起买火车票可积分 超过10000分可兑换车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