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露下体猥亵女乘客拒捕咬伤警察 获刑1年3个月

要闻 重案组37号 2017-12-17 09:31:15
[摘要]在地铁里露出生殖器猥亵女乘客,被抓时企图逃跑还咬伤民警,发生在今年7月的“地铁5号线色狼”案宣判。重案组37号获悉,男子杨某因犯强制猥亵罪、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在地铁里露出生殖器猥亵女乘客,被抓时企图逃跑还咬伤民警,发生在今年7月的“地铁5号线色狼”案宣判。重案组37号(ID:zhonganzu37)获悉,男子杨某因犯强制猥亵罪、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女子地铁遇“色狼”

  地铁5号线,列车行驶到大屯路东站,上来很多人。在车门开启一侧的范芳(化名)感觉到,有位中年男子站在自己身后,用裆部顶她臀部。

  这天是7月10日,早高峰,她从立水桥南站上车,准备到灯市口下车。“我侧过身,他依然紧挨着我……我反复躲避几次,他没有收敛,继续顶我,并且前后蹭。”范芳说。

  车厢里的李勇(化名)和同事也注意到这名男子。

  “他眼神瞄着年轻女乘客,看起来行为异常。”李勇回忆,当时车厢内特别拥挤,男子靠近一名女乘客,在其身后站稳,随后向女乘客身上贴,又将腹部前顶,同时伴有一些不雅的“小动作”。

  李勇表示,年轻的女乘客显然察觉到身后异常,她多次试图挪动地方,因车厢拥挤均未能摆脱。列车行至惠新西街南口站时,借助上下车人流,女乘客挪换位置,闪开身体的瞬间,他看到男子的下体裸露在外,之后又迅速将拉开的牛仔裤穿好。

  “车上有两个男乘客问我是否遇到流氓,我说是。”范芳记得,两人亮明警察身份,并抓捕该男子。

▲7月16日,地铁内,一名中年秃顶男子不时碰触前面女士的臀部。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7月16日,地铁内,一名中年秃顶男子不时碰触前面女士的臀部。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色狼”拒捕咬伤民警

  李勇就是上述民警之一,当天,他和同事穿着便装在5号线北苑路北站做侦查工作,发现杨某不断窥视等车女乘客,就一起跟上了车。

  在抓捕过程中,男子反抗,企图挣脱逃跑,李勇控制住他右手时,被对方咬住手臂。

  “当时车刚到站,他试图挣脱我们逃跑,我和同事抓着他的胳膊,情急下,他张口咬住我的右前臂。”李勇回忆,他足足咬了10秒,怎么都不松口。

▲地铁“色狼”咬伤民警。警方供图

  ▲地铁“色狼”咬伤民警。警方供图  

  图片显示,李勇的胳膊出现明显的圆形牙印,中间的皮肤已泛白,牙印旁还有一处带血迹的小伤口。

  看到民警被咬伤,又了解到男子的猥亵行为,多名乘客上前帮忙,共同将杨某控制。

  经鉴定,李警官受轻微伤。

  因猥亵他人,杨某于7月10日被羁押,次日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7月21日被刑事拘留,8月3日被逮捕。

▲多名乘客上前帮忙将“色狼”控制。“平安北京”官微

  ▲多名乘客上前帮忙将“色狼”控制。“平安北京”官微

  庭审

  性器官接触具有暴力性

  这并不是杨某第一次“作案”。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2岁的杨某,曾因猥亵他人、阻碍执法,于2008年12月被警方行政拘留20日。

  因涉及个人隐私,该案在朝阳法院未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7月10日8时20分许,杨某在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朝阳区大屯路东站至惠新西街北口站)车厢内,以掏出生殖器顶被害人臀部的方式进行猥亵。在民警抓捕过程中,杨某拒不配合,将民警李某咬伤,经鉴定为轻微伤。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妨害公务罪。

  庭审中,杨某对上述指控内容不持异议。其辩护人认为,杨某没有对被害人实施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只是猥亵行为,不构成强制猥亵罪;此外,杨某构成妨害公务罪,但民警执法并未出示警官证,杨某亲属已赔偿民警,可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杨某虽未实施独立的暴力、胁迫行为,但其在公共场所掏出性器官直接接触被害人,违背被害人意志,侵犯人身权力;这种被害人事先不知情的性侵犯,在杨某性器官接触被害人身体时已经完成,被害人并不能反抗;因此杨某行为,既具有暴力性也具有猥亵性。

  此外,经查,在案证据能够证明民警经便衣侦查,在实施抓捕前已经表明身份,被告人仍暴力抗拒抓捕并咬伤民警。

  综上,杨某犯强制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3个月。

  追访

  打击“地铁色狼”举证难

  今年6月,北京警方曾集中开展地铁打“狼”行动,不满两个月抓获地铁色狼40人,其中拘留28人。

  警方的集中打击令“顶友”群体浮出水面。他们是一群有摩擦癖的心理疾病患者,常出没于人多拥挤的地方,如地铁、公交、商场等,通过故意摩擦女性身体获得快感,并在社交媒体上建群交流感受。

  “顶友行为一般以治安处罚的方式进行惩戒”。律师易胜华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或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而杨某所犯“强制猥亵罪”,则是指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的行为,根据《刑法》规定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易胜华表示,地铁内“顶友”行为,一般发生于受害者无防备的情况下,对于强制手段的认定存在一定困难,且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情节较轻微,大多难以达到构成刑事犯罪的程度。

  举证难也成为警方打击地铁色狼的一大难题。

  “除非抓现行,到了派出所后定性是否构成猥亵,是行政拘留、刑事拘留还是放人,还需要看证据和情节”。民警介绍,一般情况下,女性发现受到骚扰时,会出于防卫意识制止,加之人多拥挤,其他乘客很难发现一些细微的行为,因此很难有目击证人,也给处理带来困难。

  此外,地铁猥亵多发生于人多拥挤的早晚高峰,大多在隐蔽状态下进行,拍照取证难度大,一部分女性不愿站出来指证和斥责色狼的不雅行为,即便色狼被抓,女性也不愿配合做笔录,致使警方无法处理猥亵行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猥亵 女乘客

上一篇:中兴坠楼员工同学:死者被公司领导宣称有精神病史 下一篇:邓超警察学院宣传新作惨遭过肩摔 写下这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