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基层人群平均工资已翻番 西安等地就业市场火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2-17 18:11:57
[摘要]一份数据显示,80、90后等中基层人群平均工资已翻番 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普通职员对薪酬涨幅期待较大。

  周末除了在家做饭,不少西安上班族聚会时关注薪酬。一份数据显示,80、90后等中基层人群平均工资已翻番,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普通职员对薪酬涨幅期待较大。

  近日记者咨询了西安部分快递员了解到,一般快递员月薪在5000元左右,有的业绩较好收入更高。而普通销售岗位,有的月薪也在5000以上 。调研发现,西安等部分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火爆,一些岗位薪酬涨幅较大。近日,北京地区发布最新全国平均薪酬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北京地区2017年秋季求职平均薪酬为9900元,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占总量的47.4%,6000元至8000元的占23.2%。

  这份薪资备受关注。在买房、外出乘车、购物等,吃穿住行各方面生活成本较大的情况下,不少职场人士期待薪资上涨,过个好年。 而在58同城《薪酬报告》中发布的就业市场的趋势显示,保健行业薪资破万,房产中介、金融投资、运动健身也均跻身前五成为薪酬最高的行业。

  各城市平均薪酬以北京为最,9900元的平均工资领跑各大城市。值得关注的是,宁波的平均薪酬超越广州,夺下第五的位置。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火爆,沈阳跻身求职者最热衷十大城市,成都竞争加剧,宁波、海口成薪酬黑马。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网络平台上发现,新一线城市的薪酬涨幅较快,吸引了大批的毕业生前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来自58同城的大数据显示,现在的中基层人群平均工资已经由几年前的三四千增长到七八千,这些人群主要以80、90后为主。这些人群学历更高、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也有所提升。由于未经历稀缺经济年代,这些人群的消费观念已经从拥有转换为使用,这将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基层 平均工资 翻番

上一篇:手续不齐全渣土车肇事车主被刑拘 系西安首例 下一篇:年底租房即将进入小高峰 提醒市民三大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