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明日送别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7 21:08: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小许爱学:他需要别人帮忙从不说 别人要帮忙他第一时间去

“他需要别人帮忙从来不说,别人需要他帮忙,他第一时间去。”44岁的许爱学是李国武在西航二中的同学、发小,也是世纪金花一名保安员。

12月10日上午,还在家中休息的许爱学接到单位电话说李国武出事了,起初他以为是摔伤了,还问严重不,没想到前一天见面竟然是最后一面。

许爱学回忆说,平时他工作是三班倒,和国武见面也不多。事发前一天因为商场有走秀活动,他提前一小时去上班,见到了国武,还开了个玩笑,之后两个人在活动场地隔着十多米,看着对方也没说话,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意外。

“他父亲是军人,我们叫他干爸。小时候国武很淘气,懒得蒸米饭,拿着米去部队食堂让人帮忙蒸米饭。蒸了半个月,有一天端着米去食堂的路上被父亲发现了,臭骂他了一顿,吓得国武再也不敢去了。干爸平时对孩子们很和蔼,但遇到我们做的不对的地方,会直接批评,国武受父亲影响很大。”

“我们四个发小是结拜兄弟,国武年龄最小,但结拜时却是老大,因为他比较有威信。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非常乐观阳光,他需要别人帮忙从来不说,但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去。发生这样的意外,我觉得这就是他,他能做到出于本能去帮助别人。”许爱学的手机里,还存着90年代初,国武去当兵时几个人的合影,脸上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国武人缘特别好,一百人去送他。翻看李国武朋友圈,除了转发工作动态,就是接送孩子。

“他做了很多好事,但他认为那是顺手的小事,从来不告诉我们,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救过家里着火的邻居,帮助过很多顾客。他叫国武,我们小时候叫国六,后来又叫他鬼子六,平时私下叫他‘鬼子’。鬼子,其实如果你还活着,可以帮助更多人。”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见义勇为 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