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送别救人保安李国武 发小、同事深情追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8 06:52:10 编辑:王彬 作者:卿荣波 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769.jpg

  发小许爱学:别人要帮忙

  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44岁的许爱学是李国武在西航二中的同学、发小,也是世纪金花一名保安员。他回忆说,平时工作是三班倒,和国武见面也不多。事发前一天因为商场有走秀活动,他提前一小时去上班,见到了国武,还开了个玩笑,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意外。

  “他父亲是军人,我们叫他干爸。小时候国武很淘气,懒得蒸米饭,拿着米去部队食堂让人帮忙蒸。蒸了半个月,有一天端着米去食堂的路上被父亲发现了,臭骂他了一顿,吓得国武再也不敢去了。干爸平时对孩子们很和蔼,但遇到我们做的不对的地方,会直接批评,国武受父亲影响很大。”许爱学说,“我们四个发小是结拜兄弟,国武是老大,他给人的印象就非常地乐观阳光,需要别人帮忙时他从来不说,但别人需要帮忙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许爱学的手机里,还存着上世纪90年代初国武去当兵时和好友的合影,脸上是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他做了很多好事,但他认为那都是顺手的小事,从来不告诉我们,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救过家里着火的邻居,帮助过很多顾客……其实如果他还活着,可以帮助更多人。”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英雄 追悼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