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现“老赖”行踪 高陵法院“出手”维护劳动者权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8 18:45:22
[摘要]“罗法官,被执行人高某某人在草滩八路某某公司呢,你们快来”。12月14日中午12时20分,刚在西安开完会的罗娟法官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原来,申请人通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

  “罗法官,被执行人高某某人在草滩八路某某公司呢,你们快来”。12月14日中午12时20分,刚在西安开完会的罗娟法官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原来,申请人通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

  罗娟法官清楚的记得,这是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在给被执行人高某某承包的工地干活时不幸受伤,高某某在法院调解下愿意支付申请人赔偿金65000元,但到期未付。因被执行人高某某为四川人,常年辗转各地包工,执行中通过各种措施仍找不到被执行人的下落,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罗娟随即向执行局李建民局长汇报,李局长立刻安排执行干警及法警前往,罗娟法官从西安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申请人又不确定被执行人的具体位置,执行干警要求发包方协助寻找被执行人,成功将被执行人找到并拘传至高陵法院。在法院,被执行人高某某一度辩称其不知该案,后又称没钱履行。执行法官罗娟将案件从审判到执行每一环节与其进行核实,并正告其如仍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罚款和拘留的严重后果。 在大量证据和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不再狡辩,联系其家属代缴本案全部赔偿款,并出具书面具结悔过书,表示以后一定要正视法律生效判决,尊法守法。 “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好法官”, 12月15日早上9点,申请人主动送来了锦旗,感谢为其要回赔偿金的法官干警们。

  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王英凡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法院出手 维护权益

上一篇:夜查酒驾一乘客忽休克 鄠邑交警紧急送医把命保 下一篇:汉中12345平台与110报警平台对接 非警务警情可实现自动分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