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8岁老人买“高价高效保健品” 发现无效想退退不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2-19 19:53:38
[摘要]78岁的老年消费者张先生最近一直心烦失眠,就是因为自己买了没有效果的高价“产品”,想退退不了。

  78岁的老年消费者张先生最近一直心烦失眠,就是因为自己买了没有效果的高价“产品”,想退退不了。近期,西安市消协通过对历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案件分析,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越是身体不好的老年人越容易上当受骗,对老年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

  2017年11月初,张先生和很多老年人参加了一家绿色食品专卖店的免费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讲了许多非常有用的健康知识,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都感觉非常受用,专家同时用“高端仪器”给对大家做体检,第二天看检查结果显示,说张先生脑子里有“三”个点,有突发脑瘤导致不能自理的危险,联想到自己最近容易头晕,张先生对此结果深信不疑,惊慌恐惧,这时专家告诉他有药可以治疗,同意后,对方拆除了产品包装,将20多个小瓶打包好给张先生,还把他直接送到回家的公交车站。第三天工作人员告诉他那些产品一共是9900元。为了治病,张师傅东拼西凑先后借了8000元给工作人员,但是很快发现,该产品并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只是普通食品,要求退货,对方坚决不同意。现在吃了一个月没有任何效果,反而感觉左脸发麻。无奈之下,来到西安市消协进行投诉,经过市消协协调最终退还了5000余元。

  通过对历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案件分析,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越是身体不好的老年人越容易上当受骗,商家正是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通过对功效虚假宣传,诱使其高价购买。西安市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如身体有病,应到正规医院进行体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切忌听信会议讲座所谓的“疗效”、“速效”“专家”“体检报告”等用保健食品、普通食品代替药品,以致延误治疗时间,加重病情。有关宣传治疗“三高”、风湿、耳鸣、疑难杂症和各种疾病的所谓保健食品小广告,均属于违法广告,消费者千万不要为治疗某一疾病而购买保健食品。消费者如遇保健食品疾病治疗等虚假宣传产品、可投诉举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78岁老人 高效产品 无效

上一篇:西安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高陵有卤猪蹄检出亚硝酸盐 下一篇:男子捡到手机后盗刷2.5万余元消费 因盗窃罪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