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制售假"穆堂香"团伙18人被捕 12个窝点被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12-20 06:41:35
[摘要]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利剑”行动情况。

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利剑”行动情况。

截至今年11月,全省共立环境、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129起(公安部督办28起),抓获疑犯1532人,刑事拘留974人,涉案金额1.55亿元。

部分典型案例:

师某制售假冒“穆堂香”调味品案

师某、刘某等跨省制售假冒“穆堂香”调味品的犯罪团伙,在西安销售假冒“穆堂香”鸡精,抓获疑犯18人,查获12个窝点,涉案2000万元。

杨某夫妇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杨某夫妇从宁夏收购生羊头、生羊肚、生羊肝等,在西安雁塔区租用民房使用火碱和甲醛等清洗内脏加工,成品销售到西安周边地区。杨某等6人被刑拘,杨某等4人被起诉。

陈某夫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5年8月以来,陈某夫妻在咸阳秦都区租赁一民房注册咸阳宣康食品厂,雇人生产、销售土豆粉、凉粉,在土豆粉中添加明矾、防腐剂,在凉粉中添加绿色素充绿豆凉粉。今年11月16日,陈某等4人被逮捕。

蔺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3月29日,蒲城公安联合蒲城食药监对全县18个乡镇近百家包子店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为11家包子店的包子铝残留量超标严重。目前,蔺某等6人已被刑拘。

郑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

榆林市榆阳区一农贸市场郑某经营生产、销售的“雷鹏高记卤味”店,自2014年开始,在加工卤肉制品中添加亚硝酸钠、胭脂色、日落色等添加剂。今年9月5日,郑某被判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六个月。

王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金星村七组王某经营的晏家蒸面店及家中发现罂粟种子和罂粟壳净重17.5千克。11月16日,王某被逮捕。

李某等非法经营(药品)案

2009年以来,李某在没经营药品资质情况下,雇李某利、李某莞和杨某选三人通过非法渠道购进各类药品,并加价销售给西安地区的药店及有购药需求的个人。今年2月23日,李某等4人被刑拘,3月31日李某等2人被逮捕,5月19日,检察机关对李某等2人提起公诉。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穆堂香 团伙 食品

上一篇:西安常态化限行后出行难 交通局:明年建32处公交场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