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已发放奖励近6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2-20 18:24:52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获悉,截止目前,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已收到市民有效举报1246件,已由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查处办结的举报有1218件,向市民发放现金奖金59600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获悉,截止目前,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已收到市民有效举报1246件,已由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查处办结的举报有1218件,向市民发放现金奖金59600元。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添加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西安环保”公众号,就可以获取有奖举报完整攻略。

据了解,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旨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行动,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寻找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收到的市民举报事项4000余件,但有效举报只有1246件,说明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西安市铁腕治霾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朋友在举报时,注意举报要素一定要齐全,必须提供被举报单位名称、地址(或违法事件发生地)、污染物排放的主要违法事实及照片、录像、发生时段等相关证据。同时要对照《部门职责明细表》,选择相对应的详细举报类别,便于尽快核实、查处。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涵盖了机动车、垃圾清运、有机废气、拆迁工地、建设工地、各类堆场、餐饮油烟、夜市烧烤、燃煤污染、水源地保护、河道管理、私设暗管、偷排偷放、生物质及废弃物焚烧、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等25类环境违法行为。比如泔水车、轻型货运车、低速载货车等机动车排放黑烟的;拆迁工地未采取湿法作业造成扬尘污染的;向水体排放、地下倾倒或偷排有毒有害废弃物或其他严重污染土壤、水体等都可以进行举报。市民最高可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励。环保部门希望每位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举报身边的污染行为,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添加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西安环保”公众号,就可以获取有奖举报完整攻略。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环境 违法举报

上一篇:村主任承诺搬迁收6万失联 法院判村委会返还 下一篇:今年1-11月西安商品房销售增长22.4% 如今依然较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