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四号线实现“长轨通” 预计明年底开通试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0 16:25: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12月20日下午,随着西安地铁四号线行政中心站至市中医医院站区间最后一对钢轨接头的焊接完成,至此,西安地铁四号线(除火车站至五路口段外)顺利实现“长轨通”,这是地铁四号线迎来的一项重大工程节点。

  西安地铁四号线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西安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8)》中的一条骨干线路,线路全长35.2公里,南至航天新城,北到西安北站,方向为南北走向,线路依次贯穿曲江新区、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草滩现代农业开发区、曲江新区、西安航天基地,途径西安北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火车站、五路口、李家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全线设车站29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

  地铁四号线轨道工程分两个标段施工,由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轨道1标负责航天城车辆段至含元殿站(含),铺轨里程共计59.6单线公里。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轨道2标负责含元殿(不含)至草滩停车场的轨道铺设任务,铺轨里程共计42.737单线公里。四号线铺轨工程自2016年11月30日全面展开以来,在地铁公司的协调管理下,参建单位秉承“质量为先,安全第一”的施工理念,严格把控进场材料质量,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超前谋划,倒排工期,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组织全员掀起大干高潮,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的按期完成,为下一步“电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四号线 长轨通 试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