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村民轻信鄠邑某村主任能搬迁划地 交6万元后对方失联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2-21 07:19:10
[摘要]为搬出大山,3个村民轻信西安某村主任的搬迁承诺交了搬迁费,哪料不仅没能搬出山区,收钱的村主任也联系不上了。

  为搬出大山,3个村民轻信西安某村主任的搬迁承诺交了搬迁费,哪料不仅没能搬出山区,收钱的村主任也联系不上了。

  宋某家住山阳县一个山村,孩子上学、出行均不方便。前几年,好几个老乡都搬出了大山,宋某也动了搬迁的想法,便和两个好友开始张罗相关事宜。通过老乡介绍,宋某联系上了西安鄠邑区某村委会主任崔某,崔某通过收取搬迁费已为十几户陕南农民办理了移民搬迁手续。

  2016年8月,宋某等三人与崔某签订移民搬迁协议,约定宋某等人向村委会共交纳6万元,该村委会承诺给他们划分桩基,并分配农耕土地。宋某等人交款后,村委会向其出具收款收据。不料,交钱后,村委会并未按协议划分桩基,也未分配农耕土地,而且崔某手机关机,无法联络。宋某等人找镇政府、检察院均无果,只好将该村委会起诉到鄠邑区法院。

  法院审理查明,崔某以村委会名义收款并出具收款收据属实,在崔某向宋某等人出具的所有手续中均加盖了村委会公章及村委会主任签字,收款至今,宋某等人并未享受任何村民待遇。据此,法院认定该村委会收款行为系不当利益。近日,一审判决该村委会返还宋某等3人每人2万元。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明培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县 鄠邑区 村主任 搬迁

上一篇:非法占地淹村民房屋 山阳"科级老板"被取保候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