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19岁小伙“联手”17岁少女诈骗30余起 被黄陵警方抓获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12-21 07:51:15
[摘要]两个不满20岁的年轻人,利用开通信用额度为由,一年之内诈骗3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

  两个不满20岁的年轻人,利用开通信用额度为由,一年之内诈骗3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近日,黄陵县警方碾转多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11月23日,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家住黄陵县桥山镇道北村居民高某某报案称:11月22日,其被人在微信上以开通蚂蚁花呗额度为由,要求缴纳手续费、保证金等并以微信红包方式分多次骗取现金5500元。

  接警后,大队领导迅速安排民警展开多方取证调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高科技产品,隐蔽性强、流动性大,且嫌疑人收到钱后利用网银技术,将骗到的钱迅速分流、转移、取现,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诸多困难。

  经过细致地摸排、调查,最终将嫌疑人的活动区域锁定在广东省范围内。掌握情况后,专案组民警将此情况上报局领导,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减少群众损失,当即决定派出以网安大队和刑侦大队城区中队组成的联合追捕组,前往广东追捕。

  随后,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广东省潮州市、汕头市、深圳市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在经过长达20多天的艰苦奋战后,最终在汕头市龙湖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19岁,广东省潮州市人)、施某(女,17岁,广东省潮州市人)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作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两部、手机卡两张、银行卡一张。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施某已被黄陵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事实正在进一步查证当中。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张天敏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黄陵警方 诈骗 信用额度

上一篇:延安市民寄万元茶叶没保价 包装破损向快递索赔遇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