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康杰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21 08:05:50
[摘要]12月18日下午,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汉中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3名、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和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名。

QQ截图20171221082726.png

  12月18日下午,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汉中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3名、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和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名。

  市委书记王建军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军、张雁毅、权俭、邓方安、马世生、赵勇健、徐有业、李晓媛、葛安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红卫、王隆庆、李九红、杨记明、谢京帅、牟晓非、陈晓勇、康杰、王春丽,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9人,实到代表3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先后通过了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53名汉中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康杰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萃红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康杰、王萃红在全体代表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王建军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汉中市发展也迈入了以高铁时代为重要标志的新时期。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分子,必须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要激情干事勇超越,聚焦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为民服务践宗旨,积极为民代言,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要遵纪守法作表率,带头宣传、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主动投身公民道德建设活动,争当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倡导者、推动者。

  王建军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建机构队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监督效能,依法有序做好汉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取得让中央、省委和人民满意的效果。

  王建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共同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奋力建设“三市”、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

15135998286074981.jpg

  康杰同志简历

  康杰,男,1968年7月生,山东无棣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9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宝鸡市渭滨区政府副区长,省纪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办公厅副主任(兼),省纪委(省监察厅)信访室主任,2016年7月任汉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12月任汉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摄影 张映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市 纪委 市纪委书记

上一篇:汉中今年已有269个蓝天 8个县区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