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客站住宿拉客猖狂 5名违规者写保证书不再拉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2 16:11:1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友“大唐李帝国”拍摄北客站的住宿拉客情景

  北客站:5名违规者写下保证书不再拉客

  近日,华商网就此问题致函西安铁路北客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客站管委会),北客站管委会督促公安部门立即调查处理,发现网友反映的住宿拉客情况基本属实。公安未央分局北客站派出所组织了警力30人对住宿拉客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通过巡查发现并传唤拉客人员5名,由民警在北客站南广场警务室对其进行口头训诫。上诉五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扰乱了车站周边公共秩序,并在民警的监督下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在北客站周边违规拉客。

  北客站管委会在回函中称,因北客站地区目前正在加快开发建设,除了已经建成回迁的长乐东苑安置小区以外,车站周边还没有已建成的酒店、旅馆。而长乐东苑安置小区内居民大多安置了多套住房,办家庭旅馆是有些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暑假和旅游旺季,因旅客多从网上预订住宿,几乎没有人在南广场叫旅客住宿,淡季在南广场叫旅客的现象时有发生。

  北客站管委会前期组织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过多次整治,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对拉客人员进行口头传唤,共计传唤批评教育200 余人次,但仍有个别人员在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管辖范围之间来回流窜,查处打击难度较大。下一步北客站将协调地方和铁路公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长效整治方案,协调区级有关部门和长乐东苑安置小区所在街办,加大对家庭旅馆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帮助、引导他们合法合规经营。组织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执法力量,开展常态化进行联合巡查,对各类扰乱站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持续整治,为西安扮靓城市窗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北客站 保证书

Top